工商時報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2011/06/16  
 

王文洋:希望促成遷都

外界認為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購買媒體是為明年選總統鋪路,與他私交甚篤的聲寶集團董事長陳盛沺昨日卻公開吐槽他「選不上」,要他別選。王文洋強調,他買媒體目的是希望台灣遷都至台南,台北是很重要的金融中心可作為台灣的紐約,台中則是台灣的拉斯維加斯。


中央社╱中央社 2011-06-15 19:11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長子王文洋下午表示,他購買媒體並不是為了選總統,而是為了遷都台南;他認為台灣是因為經濟問題而造成「一邊一國」的狀況。

聲寶公司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會中新當選董事的法人代表─財團法人陳張秀菊文教基金會指派王文洋出任董事,王文洋與聲寶董事長陳盛沺下午共同出席記者會。

王文洋投資聲寶公司,稍早又有報導指王文洋購買國衛頻道,媒體好奇他的投資布局,並問到投資媒體一事,王文洋強調,他投資購買媒體並不是為了要選總統,而是希望遷都台南。

王文洋表示,台灣現在的狀況被經濟問題造成「一邊一國」,例如他才在台南買了一棟豪宅,每坪才新台幣20餘萬元,但台北市就高達200餘萬元,有十倍的差距。

他說,台南是一個非常有台灣文化的地方,又沒有工業污染,而台灣文化就是當年先人從福建來台,再歷經荷蘭人、清朝、日據時代至今的融合,台南就是典型台灣文化的開端,所以應該要遷都台南。

若是遷都台南,將可以為台南帶來上兆元的建設工程,未來的台北就成為類似紐約的經濟中心,台中就是拉斯維加斯。

他也對部份認為台灣很小的人表達另一種看法,他說,若與聯合國200多個會員國相比,台灣2300萬人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國民生產毛額(GNP)可以在40名以內,算是中大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