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0  自由時報》                                             
 

推動遷都彰化

 

推動遷都彰化,不分藍綠!民進黨籍立委江昭儀昨日在彰化縣員林火車站前廣場舉辦
「推動遷都彰化,大家來連署」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連署,國民黨籍的彰化縣長卓伯源、副議長蕭景田、員林鎮長吳宗憲及民進黨代理主席蔡同榮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江昭儀當場邀請卓伯源擔任遷都彰化促進會的榮譽總召集人、蕭景田和吳宗憲為副召集人,三人都說為彰化縣民打拼,義不容辭。

卓伯源縣長表示,彰化開發早,無論就歷史人文、風土民情、氣候物產或交通中樞等
各方面都具有相當優越的條件,為了國家長遠的發展,首都南遷以彰化為第一首選。
卓伯源說,彰化是台灣第一個超過百萬人口的縣份,文化歷史悠久。彰化古名半線,
位處台灣中央,可以說是台灣的心臟,定都彰化,可改善重北輕南、頭重腳輕的政治現況。

江昭儀認為二水鄉河川公地或彰化市東區近大肚溪一帶是建都的好所在,尤其是二水
河川公地,是國有的處女地,面積廣達 六百公頃 ,緊鄰「母親之河」濁水溪,又有八卦山脈當「靠山」,有山有水,風水地理甚好。
副議長蕭景田和員林鎮長吳宗憲也認為遷都彰化,可帶動週邊經濟效益,不僅造福彰
化,還可加速中南部發展,對國家未來發展也有很大幫助,大家應全力爭取。
卓伯源縣長說,這項為改善資源過度集中於台北市,形成重北輕中的情況,並帶動地
區經濟發展所舉辦的「推動遷都彰化」連署活動,期望藉由新首都的建設,為國家帶來新願景,也帶來經濟發展新契機。

照片說明:彰化縣長卓伯源與立法委員江昭儀在員林火車站廣場共同舉辦「推動遷都彰化」連署活動,希望達到連署人數八萬以上,促成「國都遷彰」。(記者張溎壕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