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仔魚

欖仁樹

烏龜澶

玉蘭花

秋菊

無名火

芝山岩日記

狗物語

一萬五千...

茄苳

杜蘭山

去淡水

胭脂城

咱e話 台灣閣 茨藜頭

回頭頁

 

 

 

 

無名火明王

 

 

 

 

 

 

 

 

 

 

 

 

 

 

 

 

車到嘉義已經過晝。九月天,秋日虎會咬人个日子,卜尋一搭卡涼个所在食中晝,「瑪唐那」是上介好个所在,場所大,有冷氣,佫有咖啡或是飲料好飲。

買一份四號餐,坐僀向壁个長桌仔前,壁頂是一面大鏡。我个後壁有一塊桌仔,坐一個查某人,照倁鏡內拄拄和我對面,坐倁我个面頭前。三十外,面肉黑黑,一身軀艴色个衫,穿一雙山搭喻舊 漉束,安怎看都是醜个彼類;胸前掛一塊翡翠玉墜,翹腳硞硞,制致 个馬鈴薯簽。

一個親像安多尼昆个鐘樓怪人彼款个阿婆,倒手恕@大包易開缶个空罐仔 一可仔破字紙,用偆彼肢正手,出力開店門个大門扇,來到櫃台頭前。

 

此仂天年,連此仂阿婆都愛食此款「垃圾」啊!我安呢叻想。

阿婆參擔當个工讀生不知叻講啥乜?二個人恰若啥乜代志叻歹解決。一個親像班長个人不知加工讀生講啥乜,彼個工讀生去捧一杯牛乳茶來互阿婆。

阿婆加彼杯牛乳櫃台頂,手不知佫叻比啥乜?今仔連親像班長个彼個人都無法度解決个款。 

原來阿婆不是來買物食个,是來叻抻長手个。我心內拄安呢叻想,看見鏡內彼個查某人已經踏大步去到櫃台前,對 个褲袋仔內出一張紅色个百票,交互彼個工讀生,才佫踏大步倒返來原來叻坐个椅仔位。

嘛佫代志役是無解決,阿婆對彼個工讀生講:

「恁个麵包赫尔貴,我無愛買!你一百還我;一百匝我用叻十日咧。」 

最後,工讀生將彼一百匝交互阿婆,佫卜 去椅仔迡坐,挏互 坐叻飲彼杯牛乳茶。

「免啦!我僀外口一下着好。」

小心加一百匝囥入去衫仔袋內了後,阿婆拺開大門去M字个大看板腳,柱仔邊叻飲拄才工讀生捧互个彼杯牛乳茶。

 

店內回復平靜,人客照常各人叻食尹各人个「垃圾」、各人叻飲尹各人个 qola、咖啡,或是牛乳茶。

我看見鏡內彼個查某人一個面仔膨犀犀,兩旁目眉就天,咬牙切齒,二個拳頭母 pih-pih,規個人恰若互一葩無明火吞落去,目睭唅着泪洒,用力加紙杯搮破,加馬令薯簽 爛爛爛;「唪」一聲,加 个「垃圾」 入去畚溲桶內,才踏大步行出大門,對踞倁看板腳个阿婆身邊閃過去,故意加頭殼一邊,做無看見。   

不知是想着此個世間个無公平,役是為着彼個阿婆不食中晝,卻加 个一百匝返去,叻大受氣?

 

GNP對拄即此個阿婆當然一點仔意義都攏無,無名火咁咧有啥乜仔路用?外面日虎炎戾戾仔膠路燒滾滾,暑 連我嘛弡弡卜受氣起來。

 

--------------------------------------------------------------------------------------------------------

 

------- 有•歡迎拷貝傳閱-------

 

 

 

                                                                               

                                                                                                                                    TOP